社區親子活動及社區親職講座

泰北親子活動群-請點我

4/26(五) 社區活動▶2~6歲 幼兒發展篩檢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3BFBHrB4gtWFmosY8


4/12(五) 社區親子活動▶親子烘培趣

報名連接:https://forms.gle/2jc7DL3WS9tBLoAU9


3/18(一) 社區親職講座▶在家也能提升專注力!

日期:113年03月18日()17:30-19:00

活動紀錄:

  這次的講座很特別邀請了職能治療師-吳羽庭老師,老師準備了豐富的講座內容及器材與家長們分享如何在家提升專注力的方法,活動中孩子及家長活動,除了能增近親子關係也能學習到講師所說的方法喔~

 

 

 

 


3/18(一) 社區親職講座▶在家也能提升專注力!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EBXgGvWgftCdFHyF6


3/8(五) 社區親子活動▶聽英文故事玩藝術

日期:113年03月08日()10:00-12:00

活動紀錄:

  聽英文繪本玩藝術是個很特別的活動,講師說了一本很有趣的繪本,活動中孩子及家長一起製作蝴蝶及瓢蟲的棒偶,孩子們都很開心喔~最後和講師一起合影留作紀念。

 

 

 


3/8(五) 社區親子活動▶聽英文故事玩藝術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UBPm4Y1R3gBT2vZy9


12/22(五) 社區親職活動▶冬至搓湯圓

日期:112年12月22日()10:00-12:00

活動紀錄:

  冬至活動是泰北歷年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在冷冷的天氣裡大家一起聽冬至的由來、唱冬至圓及搓湯圓的活動,孩子、家長及老師們都很開心喔,謝謝這一年大家對我們的照顧!

 

 

 

 

 


12/22(五) 社區親職活動▶冬至搓湯圓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bkqzgNSAsSMoya1T9


11/24(五) 社區親職活動▶趣味運動會

日期:112年11月24日(二)10:00-11:00

活動紀錄:

  這次的小型運動會邀請了泡泡龍團隊一位很有趣的老師,一開始先帶大家跳律動暖身,接著一起玩親子小遊戲及競賽,家長及幼兒在歡樂的氛圍裡都玩得很開心喔,活動的尾聲老師帶領大家跳舞結束這個完美又難忘的活動。

 

 

 


11/24(五) 社區親職活動▶趣味運動會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PjGXUp791U25JmSk7

 


11/17(五) 社區親職活動▶共讀英文繪本so easy

日期:112年11月17日(二)18:00-19:00

活動紀錄:

  泰北幼兒園這次的社區親職講座邀請了一位能把英文繪本講得很有趣的講師~家長們和幼兒都很專心的聆聽跟互動喔,活動主要是讓家長了解如何運用圖片、簡單的英語詞彙及動作和幼兒一起閱讀英文繪本,活動結束後家長帶著收穫滿滿的資訊和期待聽英文繪本的幼兒一起開開心心的回家囉。

 

 

 

 

 


11/17(五) 社區親職活動▶共讀英文繪本so easy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ur7RQahvtvUpDHog7


10/31(二) 社區活動▶小手玩黏土

日期:112年10月31日(二)10:00-11:00

活動紀錄:

  泰北幼兒園這次的社區活動有結合萬聖節喔~家長們和幼兒都很開心的用黏土製作萬聖節造型小蛋糕,每個幼兒做的小蛋糕都做得很有創意、很可口喔~活動結束後家長和幼兒一起拿著可愛的作品拍照留念這個難忘又美好的萬聖節。

 

 

 

 


10/31(二) 社區活動▶小手玩黏土

https://forms.gle/azgez6cr4a4o7xrP6


社區親子活動-免費幼兒發展篩檢

日期:112年09月26日(五)10:30-11:30

活動紀錄:

  除了園內生的幼兒每學期都會進行發展篩檢以外,泰北幼兒園還會邀請社區內尚未就讀幼兒園的寶貝與家長一起來參加幼兒發展篩檢,透過有趣的體能關卡以及教具操作進行活動讓老師可以幫助家長了解幼兒的發展狀況,給予家長專業的育兒建議,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喔!

 

 

 

 


  • 9/26(二) 社區活動▶2~6歲 幼兒發展篩檢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R2LWVnenzhCnJ2tJ6


社區親職講座-親子談性說愛好自在

日期:112年09月08日(五)18:00-19:30

活動紀錄:

  講師的專業分享讓爸爸媽媽更了解幼兒人際互動的里程碑與發展進程,也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能在孩子面對人際互動問題時提供更正向的解決及引導方式。

 

 

 


社區親職講座▶親子談性說愛好自在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NgH3J6vuYJw1LX46


社區活動-祖孫共創粉彩回憶

日期:112年8月25日(五)10:00-11:00

活動紀錄:

  8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是爺爺奶奶們的節日唷!我們一起在幼兒園回味兒時玩藝,用粉彩筆創造出美麗的圖案,活動最後寶貝們跟最愛的爺爺奶奶合照,並跟爺爺奶奶說我愛你喔!

 

 

 

 


社區親子活動▶祖孫共創粉彩回憶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ttFnxWJhzqFLGqM7

 


社區活動-玩玩彩色麵團

日期:112年06月16日(五)10:00-11:00

活動紀錄:

  這次的社區活動,我們一起動手製作好玩的彩色黏土,我們先一起欣賞好聽的繪本故事《紅圓圓和黑圓圓》,而後再聽老師介紹製作麵糰黏土的方法,開始動手操作後,可以看到大家努力的合作搓揉麵團,並加入食用色素染色,最後就完成各種顏色的彩色黏土囉!

 

 

 

 

 

 


6/16(五) 社區親子活動▶玩玩彩色麵團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cdJvvqFQFCup4SQ8


社區活動-玩藝紙蝴蝶

日期:112年05月26日(五)10:00-11:00

活動紀錄:

  這個月的社區活動我們一起來創作出漂亮又好玩的紙蝴蝶,先透過繪本「春天」,來帶寶貝與家長們感受春天萬物滋長,蝴蝶翩翩飛舞的樣子並拿出已經完成的紙蝴蝶,讓孩子摸摸看、玩一玩。拿到材料後孩子們開始幫蝴蝶紙張著色,請家長剪下蝴蝶,依步驟黏上竹籤和吸管,好玩、會飛舞的紙蝴蝶就完成囉!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呢!

 

 

 

 

 


社區講座-幼小銜接

日期:112年05月19日(五)17:30-19:30

活動紀錄:

  這次的幼小銜接講座我們邀請了永安國小的邢小萍校長來為大家分享入小學的相關議題,如:透過線上互動軟體讓家長們交流孩子們即將上小學的心情,也利用繪本及影片和大家分享關於幼小銜接的意義及可以如何陪伴孩子們進入國小,希望在講座中透過這些多元的方式,讓家長們都可以印象深刻、收穫滿滿,一起與孩子們開心的迎接新的階段!

 

 

 

 


5/26(五) 社區親子活動▶玩藝紙蝴蝶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5wfaKUWPeX6gmrE56


5/19(五) 社區親職講座▶幼小銜接講座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BpcQPMeCNM4udFTJ7

 


社區親子活動-免費幼兒發展篩檢

日期:112年04月14日(五)10:30-11:30

活動紀錄:

  除了園內生的幼兒每學期都會進行發展篩檢以外,泰北幼兒園還會邀請社區內尚未就讀幼兒園的寶貝與家長一起來參加幼兒發展篩檢,透過有趣的體能關卡以及叫具操作進行活動讓老師可以幫助家長了解幼兒的發展狀況,給予家長專業的育兒建議,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喔!

 

 

 

 

 


社區親子活動-玩索竹節蟲家族

日期:112年04月07日(五)10:00-11:00

活動紀錄:

  竹節蟲有好多不同的種類,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次的社區親子活動我們邀請了很厲害的專家-沈爺爺來帶領我們認識神秘的竹節蟲家族,有細細的竹節蟲,還有很大的幽靈竹節蟲,沈爺爺讓孩子們體驗將竹節蟲放在手上,孩子們都覺得好新奇好開心喔,張開小眼睛觀察竹節蟲的樣子真的好可愛,最後我們讓孩子們每個人都帶竹節蟲回家,孩子們都好開心呢!

 

 

 

 

 

 


4/14(五) 社區活動▶免費幼兒發展篩檢闖關活動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sgCTVKF2LVCDGJ9y7


4/7(五)社區親子活動▶玩索竹節蟲家族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9LQFWmFjoXKB9879

目前報名已額滿,謝謝您的熱情參與!


 社區親子講座-幼兒人際互動-蕭翔安職能師

日期:112年0317日(五)16:30-18:30

活動紀錄:

  這次的親職講座我們邀請了經驗豐富的蕭翔安職能師來幫我們上關於幼兒人際互動的議題,這個議題是許多家長都很想知道的,希望能幫助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的人際關係更融洽,講座中老師從幼兒發展的角度說明幼兒人際互動能力養成的進程,也分享常見的親子衝突原因,聽取現場家長的真實經驗討論如何化解,最後分享不同年齡階段幼兒的遊戲里程碑,並現場示範有趣的互動式小遊戲,家長們都收穫滿滿呢!

 

 

 


 社區親子活動-玩味香草植栽

日期:112年0310日(五)10:00-11:00

活動紀錄:這次的社區活動結合了幼兒園內的小田園,我們帶孩子們以及社區家長一起認識這些香草植栽,先聞一聞味道,再泡在水裡喝喝看,說說看是什麼味道,你喜歡哪一種呢? 再來,園長媽咪先示範如何移植香草植栽,讓大家親手移植香草植栽,種植一盆自己的香草植栽,說明要如何照顧這些香草植栽,大家都好喜歡這次的活動喔! 

 

 

 

 


3/17(五) 社區親職講座▶幼兒人際互動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A9ZCY1zcnMpNLNhK6


社區活動-親子運動會

日期:112年01月14日()10:00-12:00

活動紀錄:

  平常在學校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大肌肉的運動時間,可以玩到好多有趣好玩的器材,這一次的親子運動會活動,難得可以與爸爸媽媽們一起遊戲,還有好多的家庭一起同樂!

  在這次的親子運動會,我們一起唱唱跳跳,玩了空氣棒、泡棉棒及滑溜布等,大家都好開心呢!相信當天結束,活力充沛的孩子們在放電後一定都可以好好休息呢!

 

 

 

 

 


社區活動-舊鞋救命

日期:111年12月23日(五)09:30-10:00

活動紀錄:

  老師帶領孩子們與家長一同將愛化作實際行動,捐贈家中穿不到的鞋子與包包做公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透過活動珍惜身邊所有,不隨意浪費,並懂得要惜福感恩。也邀請了志工家長一起來協助幫忙整理所募集到的物資,希望大家的愛心都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社區活動-冬至搓湯圓

日期:111年12月22日()10:00-12:00

活動紀錄:

  冬至活動是泰北歷年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冬至的傳統意義「團圓」、「惜福」及「感恩」,透過搓湯圓的活動,孩子、家長及老師們一起大團圓,再由諾貝爾班為代表獻上跳舞表演來對泰北高中的老師及哥哥姐姐表達感恩,謝謝這一年大家對我們的照顧!

 

 

 

 

 

 


社區親子講座-幼兒專注力體適能

日期:111年11月04日(五)18:00-20:00

活動紀錄:

  這次邀請了樂多體適能物理治療所的專業團隊,分享在家如何與寶貝們一起進行一些簡單的專注力體適能遊戲,從簡單的體適能遊戲來培養孩子們各個核心肌群的力量,以增加孩子們專注力的時間長度,在活動中可以看到家長們與寶貝都玩得很開心唷!

 

 

 


社區活動-禮物創意秀

日期:111年1031日(五)10:00-11:00

活動紀錄:

  一年一度好玩的變裝活動又來囉!這次的活動結合了各班的生命教育主題「禮物」,孩子們將禮物的各種元素加到自己的變裝主題上,大家也將這次烘焙活動的餅乾包裝成禮物送給國小和高中的哥哥姐姐及老師們已表示感謝平時對幼兒園孩子們的照顧!此外這次的活動還鼓勵家長帶著孩子們一起感受禮物的意涵,將手邊的發票變成禮物送給植物人,真的是既溫馨又有趣唷!

 

 

 

 

 

 


社區活動-幼兒發展篩檢

日期:111年9月23日(五)9:3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