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基金會 > 執行長的話
執行長的話

有趣、有愛、有夢的生命態度

 

  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致力為孩子打造有趣、有愛、有夢的生命態度,期待在此基礎下,所有和我們一起努力的大人、小孩也都能把此理念變成自己一生的生活態度:

  • 有趣:能樂觀、幽默、感性、聰明,用熱情經歷每一天。

  • 有愛:能體諒、包容、同理、感謝,用感恩珍惜每一天。

  • 有夢:能誠實、自律、負責、耐挫,用勤奮開展每一天。

這是三之三基金會投入非營利幼兒園最重要的價值。

 

  這一年,我們充滿感恩,感恩政府提供平台給我們打造生命教育平台;感恩社區提供給我們友善空間;感恩專家學者給我們的支持與指導;感恩所有老師都熱情迎接每一位幼兒與家長,並熱衷學習各種不同的專業;更感恩基金會團隊勤奮努力開展每一天,讓我們為台灣生命教育扎根的願景,愈來愈清晰可見。

 

  科技的進步、人與人間的疏離,讓整個社會都產生了焦慮感;父母的焦慮、社會的功利,讓人們忘了正向生命價值及生命意義是需要傳遞的。這是支撐一個人有熱情、有意義地活著很重要的根基。所以我們希望給孩子世界上美好的東西,不是分數、不是金錢、不是權力,是尊重、責任、愛、智慧、創造及幸福……每個老師都是孩子的榜樣,相信善的循環,就能為孩子打造有趣、有愛、有夢的美好人生。

 

  身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經歷一年建構五家非營利幼兒園開園的過程,深知仍有許多需要突破、解決及努力的地方,相信我們持續播種、用心耕耘,終能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當一個人清楚自己的價值所在,他就能成為一個有愛、懂愛也會愛的人,他的生命必然有質量有方向,生活有快樂有滿足,人生充滿有趣、有愛、有夢……這是基金會追求的目標,盼望有更多人知道與認同,願意與我們一起攜手,為孩子創造有感的幸福。

 

                                                         執行長  葛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