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基金會 > 基金會理念
基金會理念

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以「熱愛生命」為動能,以「創造幸福」為目標,致力「做一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

我們的服務內容如下:

 

★落實生命關懷

    自2007年起,訂每年八月為「三之三關懷月」,出版生命關懷繪本、舉辦各種愛心及捐助活動,關懷社會不同型態弱勢族群,務實地克盡社會責任。

 

  ※關懷弱勢族群

    自2007年關懷肌萎重症少年邱俊瑋,為其出版《吉丁的超級任務》後,逐年關懷:自閉症兒童、身障畫家、老人、受創兒童、罕病兒爸爸及聽損兒童等弱勢族群。

 

  ※出版生命故事繪本

    訪談與紀錄小人物努力為生命發光的真實事跡,編撰成激勵人心的典範故事,讓人感動之餘亦能見賢思齊,繼而激發自我的生命潛能與效能。

 

  ※生命故事影像製作

    拍攝紀錄片或微電影,以兩岸弱勢兒童的生活與生命故事為主軸,紀錄孩子克服逆境的韌性與生命力,同時提醒社會對兒童的關注。
吉丁合照  

★推廣生命教育

  三之三專業團隊以演講/研習/工作坊等方式進行生命教育,深受師生與民眾認同及推崇。基金會成立即延續生命教育推廣工作。

 

  ※生命教育繪本研習

   講師群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以深度閱讀與活動帶領的方式,示範如何運用繪本進行自我探索與創意教學。服務對象涵蓋兩岸四地。

 

  ※父母成長課程

   成立學習型家庭,因應一般家庭、多元文化家庭與社區親職教育等不同需求,辦理不同面向之教育活動。幫助父母更有智慧教養孩子。 

 

  ※幼兒生命教育研討會

    廣邀學術界各方賢達齊聚研討,為幼兒生命教育貢獻卓見與策略,相信從生命的最初開始耕耘,生命教育的功效更能清楚看見。

葛惠老師

 

★扎根生命教育

  我們以幼兒園為實踐生命教育的基地;為大專生提供獎助金與場域實踐社會關懷;為父母老師收錄蘊含世界觀的生命教育新知,確保生命教育穩固扎根。

 

   ※擴大開辦幼兒園

    生命教育必須從小做起,基金會透過與政府合作,積極拓展幼兒園,希望形成幼兒生命教育基地,讓幼兒透過繪本閱讀,從故事中學習熱愛生命與為人著想。

 

  ※設立獎助辦法

    為鼓勵大專學生關懷人群,特設獎助學金鼓勵上進心與服務精神;安排工讀機會,提供職場與舞台,讓大專生透過服務學習展現不同凡響的生命力。

 

   ※發行生命教育刊物

    邀請長期致力生命教育的專家學者提出卓越觀點,規劃Q&A專欄提供解決問題方法,讓家長老師對生命教育具備更宏觀的視野與更有效的實踐。

秘書長阿姨講生命教育故事給寶貝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