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生命關懷∙推廣生命教育∙扎根生命教育

做一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

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緣起
 
成立基金會,是創辦三之三以來一直追求的目標,除了落實「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理念外,更緣於下列三大背景因素:
(一)從小受惠於太多人的支助、鼓勵,才有今天茁壯的我,因此發揚別人對我的愛,成為心中最大的心願。從大學開始,即進入孤兒院、教養院服務,並利用寒暑期深入山地、農村及偏鄉服務,希望讓更多孩子能跟我一樣,接受來自社會的愛與溫暖,活出勇氣並努力克服自己的環境,進而能滿懷愛與希望,帶著感恩的心,健康成長並回饋社會。
(二)1988年創業時,就將「社會公益」列入企業經營最重要的項目之一,除了幫助有需要及特殊的孩子外,更定期支助公益團體、機構,持續三之三對生命關懷的用心與重視。2007年起,訂每年八月為「三之三關懷月」,舉辦各種愛心及捐助活動,關懷社會不同型態弱勢族群,善盡社會責任。
(三)三之三積累數十年的社會公益及生命教育推廣經驗,兩岸事業亦趨於穩定發展,當應結合更多資源,匯集更多的參與,進行更有系統、更具專業的生命教育工作。
基於以上背景因素,加上內人葛惠老師及兩位寶貝女兒全心推動、專家學者大力支持及事業夥伴們積極籌備,「財團法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終得以順利誕生。心中無比感恩,也祈盼更多力量的注入與加持,一起努力讓所有孩子的生命中,皆得有愛的守護與陪伴。
基金會董事長  吳文宗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