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介紹

 本館位於新坡社福館一、二樓,一樓設有六大區(舞台區、益智區、0-2歲寶寶區、閱讀區、扮演區、體能區),二樓設有兩間教室(創客教室、多功能教室)。

 

◆ 一樓館內圖

(一)舞台區:以當季主題布置舞台區,提供親子拍照、互動遊玩,留下美好的回憶。

            

 

(二)益智區:本區有積木牆、翻翻牆,另擺放益智類教玩具

        

 

(三)0-2歲寶寶區:本區教具多以感官認知學習為主,讓幼兒從玩中探索與學習,因此設置顏色認知及樂器類教具以增加視覺與聽覺的體驗,增進幼兒感官刺激、自我概念的發展。

     

 

(四)閱讀區:本區為親子共讀區,提供可增加互動性的功能書,培養共讀時間以增進親子之間關係。

    

 

(五)扮演區:以當季主題搭配相應教玩具,讓寶貝體驗不同情境,增加社會互動機會。 

       

 

(六)體能區本區設有智能運動地墊與電視螢幕,透過觸碰地墊聲音反饋,讓孩子從遊玩中得到樂趣及肢體活動。

      

 

◆ 二樓館內圖

(一)創客教室:本區為親子活動、親子廚房及親職講座使用教室,讓親子在此區體驗不同的課程。

      

 

 (二多功能教室:本區為多功能教室-感統區,搭配當季主題為幼兒設計練習平衡能力、肢體發展的教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