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肌肉活動

112學年度   大肌肉活動

三月份任務-球真有趣(靈巧性)

藉由孩子的不同年齡層設置不同的任務,從丟小布球的繽紛世界,再來小皮球的傳接球活動,最後則是投籃大挑戰,讓孩子體驗不同的球類活動。

  

    

二月份任務-我的腳好有力氣(平衡感)

本月在體能關卡中融入許多關於雙/單腳的活動,從中提升孩子腳部肌耐力及平衡感,孩子都能穩定的挑戰成功,真的很厲害呢!

  

    

一月份任務-小布球大賽(手眼協調性)

透過孩子的能力設置障礙物進行小布球大賽,從中提升孩子手眼協調性。

  

    

十二月份任務-小鴨子走路(身體協調性及下肢肌耐力)

透過關卡融入小鴨子的肢體動作,從中增進孩子的下肢肌耐力,並提升身體協調性,觀察到孩子動作不僅標準如同小鴨子的路上行走呢!

  

    

十一月份任務-我變成一隻大熊(身體協調性)

運動的關卡中加入大熊撐/爬的肢體動作,能觀察到從年紀小的大熊撐到轉變為大熊爬的過程中,增進孩子的身體協調題性,觀察到孩子的協調也越來越厲害了呢!

 

 


十月份任務-獨木橋大作戰(身體動態平衡)

透過木板、彩色磚塊、平衡帶等器材,邀請孩子們嘗試腳尖對腳跟走,挑戰身體平衡性,過程中孩子們都相當專注在挑戰任務唷!

  

 

九月份任務-我的雙腳好厲害(雙腳跳任務)

運動關卡中加入了許多雙腳跳的小任務,陪伴孩子們提升腳部肌耐力及爆發力,從米羅班到諾貝爾班都有不一樣的挑戰唷,過程中大家都很樂在其中呢!

 

  

八月份任務-運動員跑跑跑

透過有趣的運動時間,陪伴孩子們認識正確的跑步姿勢,提升身體的肌耐力及協調性,另外,加上好玩的遊戲變化,像是折返跑、搭配音樂慢跑變換方向等。讓孩子們在運動時也相當開心呢!

  

  

 

 

器材:投籃大挑戰

讓孩子們挑戰投球遊戲,運用不同的球類及籃框讓孩子們體驗不同的投球經驗,大家都相當樂在其中呢!

 

  

器材:彩色磚塊

運用長方體的彩色磚塊,拼放出階梯、障礙物、獨木橋等關卡,邀請孩子們能進行不同的大肢體活動,從遊戲中提升雙腳肌耐力及身體平衡性。

                  

                 

 

器材:水谷板

運用水谷板與孩子們一同變換不同的大肢體動作,提升平衡感、肌耐力、協調性等,孩子們總是玩得相當開心唷。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大肌肉活動

器材:圓盤

利用圓盤與孩子們玩有趣的體能遊戲,孩子可以平衡站在圓盤上,練習平衡感;也可以利用手將圓盤翻面,更與友伴們依照顏色,把圓盤疊高,真是有趣極了!

 

 

 


 


109學年度  第一學期 大肌肉活動

器材:跳袋

從跳袋的活動中訓練孩子們下肢肌力,透過有趣的活動讓孩子從中練習,增加樂趣!

 

 

 


器材:小布球

利用小布球訓練孩子們投擲的能力,透過想像遊戲,讓孩子們開心投擲小布球,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

 

 

 


器材:角錐

老師利用角錐與孩子們玩有趣的體能遊戲,大家跟著老師一起玩得很開心呢!

 

 

 


器材:氣球傘

老師利用了氣球傘搭配故事,讓孩子融入在體能遊戲裡,在活動中同時提升孩子的抓握力及想像力外,還可以與同儕增進感情唷!!!

 

 

 


108學年度 第二學期 大肌肉活動

讓孩子們用拍、丟、接氣球來訓練手眼協調,也運用氣球與孩子進行想像遊戲,增添活動樂趣。

 

 

 

 

108學年度 第二學期  大肌肉活動

  

  

 

 

 

108學年度 第二學期 大肌肉活動

活動名稱:射門得分 器材名稱:足球

讓孩子體驗用腳來控制球同時提升孩子腳眼協調,活動中老師設計足球遊戲讓孩子體驗踢足球的樂趣

 

 

 

 

 


10802 體能活動

  

 

 

 

108出汗性大肌肉活動

 

  

  

 

 

  

  

  


活動名稱:大家一起來釣魚/活動器材:泡棉管

 

  

  

 

 


活動名稱:我的手指很有力

器材名稱:夾子

 

  

 

  

 


活動名稱:神奇魔毯

器材名稱:大方巾

 

  

 

 

 

 

 


107大肌肉出汗性活動

體能道具:空氣棒

 

 

 

 


飛盤/跑跑飛盤狗

跳袋/袋鼠跳跳跳

 


三角錐-交通警察


氣球傘-熱氣球旅行


滑溜布-火車過山洞



小布球-槍林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