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資源活動&親職講座

「好玩親子感統遊戲~~玩出專注力」

透過職能治療師簡單易懂的說明,讓家長了解感覺統合並分享好玩有趣的感統活動,讓家長可以回家一起陪著孩子動一動,提升專注力喔!

 

 


「我們看的方法不一樣」親職講座 

因為疫情更改為線上辦理;
每件事情每個人看的角度及方式不一樣,我們該如何練習與他人溝通表達我們的想法呢??感謝花花園長線上與大家分享

 

 

 


「說故事‧玩遊戲‧秀創意」親職講座
延續3月份親子共讀講座,這次特地安排了親子的親職講座,學校準備材料包,讓親子在家也能線上享受親職講座呢!大家都玩得十分開心!期盼能夠養成親子共讀的好習慣!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免費社區親職講座

幼小銜接講座~~小一新生知多少111.4.13

因疫情升溫,改為線上辦理,家長們熱情不減喔!

 

 


免費對外兒童發展篩檢活動

 


繪本中的情緒處方111.3.23

本學期第一次社區親職講座邀請到三之三文教機構總編輯--林培齡老師到校,老師帶領的爸爸媽媽們唸讀了繪本,透過有趣的活動與家長們互動,原來繪本的魔力這麼大呢!透過這次的講座,不只讓家長了解親子共讀的重要,更讓家長們能夠了解如何教導孩子面對與處理自己的情緒喔!

 

 


 

社區免費親職講座

「教孩子自保!爸媽必修的幼兒性教育學分」110.11.10

邀請了胡社工師與爸爸媽媽們分享如何正確教導孩子關於性的議題,活動中也邀請爸爸媽媽們分組討論與分享喔!大家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社區免費親職講座-
 
「輕鬆打造家庭幸福力」110.10.15

我們邀請到資深園長--新北市積穗非營利幼兒園--趙容如園長,為我們分享了維持家庭幸福力的小祕訣,很認真的參與活動喔~~大家都收穫滿滿呢!

   

   


社區免費親職講座-

『親子共讀起步走』  109.11.17

我們邀請到說故事達人『花花姐姐』~新北市興福非營利幼兒園的吳芊儀園長,與我們分享親子共讀的技巧,和孩子一起享受共讀的美好時光,大手牽小手翱翔在繪本的童話故事裡~

 

社區免費親職講座-

『灌溉大腦養分~感覺統合親子遊戲』  108.11.15

邀請到{德美診所-楊伊晴 職能治療師},為我們主講『了解感覺統合在兒童發展上扮演的重要角色,藉由親子遊戲提供您了解如何建造豐富的環境及方式來幫助孩子健康的成長』,活動中楊醫師講述許多孩子感覺統合發展的重要知識,並帶著爸爸媽媽及寶貝實際玩許多感覺統合的遊戲,不只能幫助寶貝健康成長也建立親子間的情感~這場講座爸爸媽媽及老師都收穫量多呦!

 

♦講述專業知識

♦楊醫師帶孩子示範感覺統合遊戲,並提醒需注意安全的地方

♦親子一同遊戲囉~

 

 

社區免費親職講座-

            幼兒氣質知多少 108.09.27

我們邀請到三之三國際文教機構~葛惠 執行長,為我們主講『幼兒氣質知多少』,邀請關心孩子的您,一起來了解「九大氣質」,依照孩子的氣質進行溝通教養,陪伴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社區免費親職講座-

快樂上小學~生活與學習 108.06.14

我們邀請到親職教育專家-潘慶輝校長,為我們主講『一起關心如何建構學齡前孩子的心態與能力』,一同幫助孩子帶著快樂與自信銜接小學生活。期待我們的寶貝都能帶著樂觀的態度、堅強的勇氣去迎接小一新鮮人的任務,勇敢向前衝~


社區親職講座-

教養溝通鼓勵賞識孩子的技巧 107.03.29

我們邀請到新北市積穗非營利幼兒園資深園長-趙容如園長,為我們主講『教養溝通~鼓勵賞識孩子的技巧』,帶您了解孩子個人天生氣質,如何透過後天的讚揚來教育孩子,讓我們的寶貝帶著自信與勇氣迎接成長中的每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