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教育-幸福廚房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飲食教育-幸福廚房~~~藍莓蛋糕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飲食教育-幸福廚房

紅豆麻糬派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飲食教育-幸福廚房

12月  聖誕餅乾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要來了~~小小米羅要製作美味的餅乾囉!!

 

 

 


11月  美味蛋撻

不只是哥哥姊姊們有好玩的烘焙課,小米羅也是小小烘焙師喔!老師這次帶領著孩子利用酥皮、蛋、鮮奶及砂糖製作簡單又美味的蛋撻喔!

 

 


10月 芝麻蝸牛起司酥餅

這次的幸福廚房,我們做了有趣的芝麻蝸牛造型的酥餅,孩子們發揮創意,把起酥片、芝麻粉透過自己的想像創作,每一個芝麻蝸牛酥餅都很可愛又可口呢!

  

  

  


9月  乳酪蛋糕一口咬
 

久違的幸福廚房來囉~~這次我們陪伴孩子製作好吃的乳酪蛋糕,將奶酪乳酪、鮮奶油、砂糖、低筋麵粉、蛋液依比例放入小杯子中攪拌均勻,再倒入杯子中,放入烤箱烘烤!哇~~點心出爐,好香唷~~您也想嘗一口嗎??

 

 

 

 

 


109第二學期飲食教育-幸福廚房

3月 玉米鮪魚酥皮派

下學期的幸福廚房來囉~這次要考驗的是小小廚師的刀工,首先將好香甜可口的玉米與鮪魚、美乃芝攪拌均勻成餡料,將攪拌好的餡料放到酥皮中央,再將酥皮兩側運用刮刀斜切,依序將左右切好的酥皮交叉包起餡料,就完成美味的玉米鮪魚酥皮派囉!叮~點心出爐,完美的刀工考出美麗的線條,看起來真是太好吃啦!

 

109第一學期飲食教育-幸福廚房

11月 芋頭馬芬

又來到小小糕點師傅大展身手的時刻~這次來做好吃又健康的芋頭馬芬蛋糕,首先將馬芬粉、雞蛋、牛奶和在一起攪拌成麵糊,接著加入營養又健康的芋頭塊,完成芋頭馬芬麵糊後再平分放入瑪芬杯中,最後撒上杏仁片,就可以放入預熱過的烤箱囉~孩子們緊盯著計時器等待著出爐的那一刻,叮~香氣撲鼻而來,營養健康的芋頭馬芬蛋糕完成囉!

 

 

 

 

10月 芝麻捲心酥

當健康營養的芝麻粉遇上香酥的酥皮會迸出什麼火花呢?期待吧⋯⋯孩子們將芝麻粉與糖粉攪和後,小心翼翼地鋪上滿滿的餡料,在捲心酥逐步成形時,幼兒用那滿滿的愛切出想與家人分享的美味點心,您們收到寶貝用心製作又香又脆的芝麻捲心酥了嗎?讚吧!請給你身旁的小寶貝ㄧ個大大的稱讚!


9月 酸甜滋味檸檬塔

 孩子們期待已久的幸福廚房在這個月開張啦!第一個手作甜點就有著極高的難度,檸檬塔的外皮是由消化餅乾、奶油、麵粉來製作,內陷是由新鮮檸檬汁、煉乳、蛋液牛奶調製而成,孩子們大展身手,做出來的檸檬塔看起來香甜可口,真是太厲害了!

 


108下學期飲食教育-幸福廚房

6月烘培/玫瑰花酥派

5月烘培蜂蜜蛋糕

 

4月烘培麻糬QQ團圓麵包

 

3月烘培/燕麥餅乾

 

108上學期飲食教育-幸福廚房

12月烘培/拐杖餅乾

 

 

11月烘培/杏仁酥

 

10月烘培/紅豆麻糬派

 

9月烘培/奶香芋泥球

 

 

 


107下學期飲食教育-幸福廚房

6月烘培/粽葉餅乾

 

 

 


5月烘培/起司蛋糕


4月烘培/芝麻蝸牛起司派


3月烘培/火腿乳酪杯子蛋糕

小廚師們又來大展伸手拉~這次的烘培點心是健康又好吃的鹹蛋糕,從量麵粉做麵糊到放進模型加入營養健康的火腿跟乳酪絲,寶貝們越來越不需要老師的協助囉~都能靠自己的力量或互相協助完成每一個步驟,給小廚師們一個大大的讚!


107上學期幸福廚房

1月烘培/色香味俱全“水果塔”


12月烘培/拐杖餅乾


11月烘焙/蝴蝶酥


十月烘焙/手指餅乾


九月烘焙-廣式月餅


10月-萬聖節手指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