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活動

 

消防防災演練

日期:112年1128日()10:20-11:20

活動紀錄:

       除了地震防災以外,消防防災演練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教育環節喔!我們邀請了消防員及消防灑水車,宣導時運用淺顯易懂的影片及圖片讓孩子知道發生火災應該要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再透過消防灑水車讓孩子體驗當消防員滅火,我們還有透過實際演練當火災發生時,冷靜聽老師的指揮,蹲下,掩住口鼻快速從安全出口離開,寶貝們都做的很棒喔!

 

 

 

 


緊急事故情境演練-啊~蜜蜂來了怎麼辦

日期:112年1013日()09:30-10:00

活動紀錄:

  這次的緊急事故演練是演練當幼兒遇到蜜蜂時,我們應該如何因應與保護自己呢 ! 藉由演練讓幼兒加深印象,老師及孩子們都非常認真的進行演練喔!

 

 

 

   

 

 


防災種子-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2年10月11日(三)10:20-10:25

活動紀錄:泰北幼兒園是防災的種子學校喔!除了防災宣導以外,還會進行實際的防災演練,當園長媽咪廣播地震發生的時候,孩子們都快速的躲進桌子底下或是牆邊,用正確的姿勢保護自己,老師也各就各位的檢查逃生路線,發放放災頭套,孩子們都帶好防災頭套後安靜不慌張的疏散到集合地點集合,還有演練當孩子真的受傷時要如何處理,泰北幼兒園的防災演練很專業喔!大家都超厲害! 

 

 

 

 


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2年0921日()09:21-09:40

活動紀錄:台灣處於地震活躍的地帶,之前的921大地震就造成了很多傷亡,因此平時的防震防災教育絕對不能少,園長運用實際的地震防災包帶孩子們認識防災包內要有哪些物品,讓我們再被困住時可以保護自己,獲得救援,再來園長媽咪再教大家地震時要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及口訣,再練習躲到桌子底下以及牆腳或柱子邊邊,寶貝們都做得很好喔!

 

 

 

 


緊急傷病施救演練

日期:112年0517日()09:10-09:40

活動紀錄:

  這次的緊急傷病施救演練是演練當幼兒從高處落下,我們應該如何因應與保護自己,老師當下會確認孩子的狀況,並趕快連絡園長及護士阿姨,而另一位老師協助帶領班級回到學校。當護士阿姨到現場評估狀況後,可以先固定受傷的地方,用輪椅移動幼兒到校門口等待醫護人員,老師及孩子們都非常認真的進行演練喔!

 

 

 

 


緊急救護情境演練

 日期:112年0419日()09:10-09:40

活動紀錄:這次的緊急救護情境演練是演練當有不明人士闖進幼兒園時,我們應該如何因應與保護自己,園長及老師會即時通報泰北的校安中心,校安中心的教官會馬上來保護我們驅趕不明人士,而孩子們則會不慌亂,安靜地躲在教室內,老師會快速鎖上門及拉窗簾,教孩子們躲好保護自己,孩子們都做得很好喔!很棒!

 

 

 

 

 


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2年0330日()14:30-15:00

活動紀錄:泰北幼兒園是防災的種子學校喔!除了防災宣導以外,還會進行實際的防災演練,當園長媽咪廣播地震發生的時候,孩子們都快速的躲進桌子底下或是牆邊,用正確的姿勢保護自己,老師也各就各位的檢查逃生路線,發放放災頭套,孩子們都帶好防災頭套後安靜不慌張的疏散到集合地點集合,還有演練當孩子真的受傷時要如何處理,泰北幼兒園的防災演練很專業喔!大家都超厲害! 

 

 

 

 

 

 


消防防災演練

日期:112年0325日()09:10-09:40

活動紀錄:

       除了地震防災以外,消防防災演練也是我們半年就會演練一次的大活動喔!園長媽咪運用淺顯易懂的影片讓我們知道發生火災應該要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再透過有趣的扮演活動讓我們體驗當消防員滅火,我們還有透過實際演練當火災發生時,冷靜聽老師的指揮,蹲下,掩住口鼻快速從安全出口離開,寶貝們都做的很棒喔!

 

 

 

 

 

 

 

 

 


地震防災宣導

日期:112年0307日()09:30-10:10

活動紀錄:

       台灣處於地震活躍的地帶,之前的921大地震就造成了很多傷亡,因此平時的防震防災教育絕對不能少,園長媽咪運用了剪淺易懂的影片讓孩子知道地震時可能會發生的事,例如:東西倒落、被物品砸傷、房屋倒塌,再運用實際的地震防災包帶孩子們認識防災包內要有哪些物品,讓我們再被困住時可以保護自己,獲得救援,再來園長媽咪再教大家地震時要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及口訣,再練習躲到桌子底下以及牆腳或柱子邊邊,寶貝們都做得很好喔!

 

 

 

 

 

 


消防防災演練

日期:111年12月09日(五)09:30-11:00

活動紀錄:

  這一次的消防防災演練,除了邀請到消防叔叔來為我們介紹發生火災時應該要怎麼辦,要降低身體的高度摸著牆壁找到逃生出口,還體驗了有趣的消防滅火車,孩子們可以在消防叔叔的陪伴下嘗試用示範的滅火器噴水滅掉車上的火災警示燈唷!

 

 

 

 

 


緊急傷病施救演練-異物梗塞

日期:111年1117日(五)09:00-09:40

活動紀錄:

  這次的緊急傷病施救演練,老師透過影片及小短劇的方式,讓孩子們認識如果發生異物梗塞,無法自己咳出來時該怎麼辦,也邀請孩子們一起上台演出、進行QA問答,希望寶貝們都有學到如何尋求協助、保護自己唷!

 

 

 

 

 

 


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1年09月07日(三)10:30-11:30

活動紀錄:

  台灣處於地震帶,時常發生地震,因此正確的防震觀念一定要有!老師先透過影片及示範帶領孩子們了解地震發生時要如何保護自己,記住口訣:「趴下、掩護、穩住」,回到教室後,播放地震警示音,實際帶孩子們演練一次,孩子們都能按照老師的指引躲進桌子底下穩住自己,並拿著書包或是書本保護自己的頭頸部跟著老師到空曠處完成逃生,寶貝們都做得好棒!是防震小達人喔!

 

 

  

 

 


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1年03月11日(五)

 

 

 


緊急傷病施救演練【蜜蜂螫傷了】

日期:110年11月04日(四)

 

 


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0年09月11日(六)

 

 

 

 

 

 

 


地震防災演練

日期:110年3月10日(三)

說明:鄰國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地震、伴隨而來的巨大海嘯以及餘震引發了大規模災害。台灣也是位處地震帶,幼兒園平日就要透過演習,讓幼兒學習地震了可以怎麼做以保護自己?重要的動作要做好「趴下、掩護、穩住!」等地震結束,也要學習安全的逃到空曠處躲避。

 

 

 


消防防災演練

日期:109年12月11日

昨天12/10晚間的6.7級大地震把大家都嚇壞了,今天正好做消防防災演練,我們一起再練習一次地震了該怎麼做?趴下、掩護、穩住!如果發生火災,小朋友要學習不推擠不尖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喔!

演練1:地震了!趴下、掩護、穩住!不怕物品砸到頭。

演練2:老師用滅火器滅火,幼兒演練長大後我也是勇敢的消防員。

演練3:老師避難引導及清點人數。

演練4:阿姨拉水帶滅火。

演練5:通報班通報演練。

 

 

 

 


緊急傷病施救演練【燒燙傷處理】

日期:109年11月4日

透過狀況劇,讓師生演練當不小心被熱湯燙到手時的緊急施救方式。

團體討論哪些情境下容易被燙傷,可以怎麼預防,保護自己遠離燙(燒)傷。

 

 

 


地震防災演練  109/09/21

 

 

 

 


109-05-13

晨間活動-緊急傷病演練

 

 


地震防災演練 108/09/20

 

 

 


消防防災演練 1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