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級主題高峰活動

諾貝爾班我眼中的生態埤塘公園展112.12.25

藉由生態埤塘公園的統整經驗海報與幼兒於觀察埤塘中的圖像紀錄,以及觀察後運用不同呈現方式的作品,以展覽的方式呈現,讓家長能在參觀與體驗展覽活動過程中,與幼兒互動交流本學期觀察與紀錄社區中各個埤塘的經驗,進而瞭解本學期主題課程的學習成果。

 

 

 


奧斯卡班照顧自己我最行112.12.27

透過闖關活動的遊戲互動與體驗,使幼兒能展現生活自理能力、表達與動作計畫的執行能力、人際互動之問題解決能力的學習與進步,綜合展現幼兒在主題課程的學習歷程與學習成長。邀約家長參與其中,了解幼兒學習經驗,增進親子互動關係。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中秋節活動112.09.28

透過中秋相關繪本、趣味體能遊戲、介紹並品嚐月餅等活動,讓幼兒了解中秋節的由來與習俗,以及體驗過中秋的氛圍。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父親節活動112.08.08

寶貝們正準備著驚喜禮物要給最最親愛的爸爸唷!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

班級主題高峰活動

諾貝爾班親子健行社區112.06.19

這次高峰活動,是透過本次主題課程中,孩子規劃出親子健行社區的計畫,根據自製路線圖、導覽圖解釋說明路線、注意事項等,並在高峰活動中實際帶領家長共同執行體驗親子健行社區的活動。

 

 

 

 

奧斯卡班一起健行公園吧!112.06.20

這次高峰活動,是透過運用幼兒統整繪製的健行路線圖,帶領家人一同健行學校周邊的公園。呈現幼兒在本學期的學習成果(了解公園的路線、路途中能注意安全、能介紹各個公園的環境),且讓家長能在活動過程中與孩子們互動交流課程經驗。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

母親節活動112.05.12

媽咪.阿嬤I LOVE YOU】母親節戳戳樂快閃活動

在放學接送時間,舉辦母親節快閃活動,透過親子協力完成愛的小任務,增進親子情感,並藉由「愛的三件禮」向媽媽與家人表達感謝之意。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新年搓搓圓112.01.12

透過親子手作湯圓的活動,讓孩子了解過新年的節慶習俗,以及感受新春的新年氛圍。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級主題高峰活動

諾貝爾班來吃我們的創意甜甜圈與披薩111.12.20

高峰活動,是將本學期的「麵團」課程展現學習歷程及成果的一天,老師也讓家長與孩子共同製作自己小組的披薩與甜甜圈,希望透過本次精彩的體驗活動中,能瞭解本學期孩子們在麵團的捏塑技巧及創發設計上有很大的進步唷!

 

 

 


奧斯卡班我和好朋友的故事展111.12.20

本次高峰活動,是統整孩子的整個學習歷程並透過展覽的方式,集結成四個展區及兩個自由參觀區域,讓家長與孩子共同做欣賞與體驗,也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家長更能從體驗的過程中,了解本學期完整的學習歷程並看見孩子在主題過程中對於人際互動上的成長與進步。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中秋節活動111.09.08

透過中秋故事及唸謠、中秋趣味體能遊戲、剝柚子小組活動,讓幼兒感受過級的樂趣與氛圍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生活教育週111.08.15-08.26

開學後已經邁入第三週,寶貝們正慢慢地學會照顧好自己及學習和同儕友好互動呢!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父親節活動111.08.05

開學的第一週,寶貝們正準備著要給最最親愛的爸爸的驚喜禮物唷!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

母親節活動111.05.06

這週末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寶貝們正準備著要給最最親愛的媽咪驚喜禮物唷!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級主題高峰活動111.01.04

諾貝爾班爆米花樂園

這次高峰活動,是透過本次主題課程中,是孩子們不斷的深入探究爆米花相關問題,在爆米花及和不同食材後呈現的樣貌,展現出許要精彩的爆米花創意料理,甚至孩子常常得意說:「我們的爆米花料理是外面都買不到的呢!」

 

 

 

 


奧斯卡班跟我一起上學去

透過本次主題課程,孩子們認真的探索校園的各個場域,製作屬於奧斯卡班的一樓小書、設計園長辦公室門牌、錄音的方式將觀察到的記錄下來,並到最後能獨立擔任介紹員與錄音原還有演員介紹自己探究的場域,真的讓老師及家長們,看到每位寶貝的成長~讓我們相當的感動呢!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

中秋節活動110.09.17

透過「創意柚子,話中秋」活動,讓幼兒了解中秋的由來與習俗。


透過繪本故事了解中秋節的故事,與品嘗月餅感受過節的樂趣。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

父親節活動110.08.06

這週末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寶貝們正準備著要給最最親愛的爸爸的驚喜禮物唷!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

班級主題高峰活動110.06.29

諾貝爾班故事分享會
透過故事發表與故事相關遊戲,在參與過程中了解到幼兒在本學期能夠完整敘述自己編排的故事內容,並且透過歷程影片,了解到幼兒在主題課程中從回顧舊經驗,到能統整自己的經驗,變成一段具有完整架構的故事內容的過程。

 

 

奧斯卡班野餐墊上的好時光
透過家長和長者一同準備野餐活動,在過程中彼此互相陪伴支援並增進彼此情誼。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級聯合高峰活動110.01.08

諾貝爾班貓頭鷹故事遊戲屋奧斯卡班公園彩色美術館

在此次的聯合高峰活動中,從家長專注投入於活動中那發光的眼神就可以知道,孩子們的學習成長不限於紙筆,也透過班際間聯合辦理高峰活動的方式,同時也能使中大班的家長,增加交流,多看多了解~原來,老師在主題安排與架構的本位,始終來自於孩子本身。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

我的超人拔拔-父親節活動109.08.07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

寶貝愛媽咪-母親節活動109.05.05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

兒童節話劇活動109.03.31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

歡慶元宵節活動109.02.06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諾貝爾班主題高峰活動【貼近我的心  109.01.07-01.08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奧斯卡班主題高峰活動【我】  10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