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性大肌肉活動

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

 

今天是諾貝爾A班的籃球比賽,透過每周的籃球訓練,孩子們不僅熟悉了籃球的規則,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團隊合作的精神。在籃球的練習中,孩子們學到了如何協同作戰、互相支援。這種團隊合作的能力不僅在比賽場上發揮作用,更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展現。透過這樣的活動,他們培養了相互信任、溝通協調的能力。

籃球比賽不僅是一場鍛鍊身體的活動,更是一堂寶貴的生活課。通過努力奮鬥、共同合作的經驗,孩子們在比賽中學到了失敗與成功的滋味,培養了面對挑戰的勇氣。這樣的活動無疑為他們的成長提供了豐富的養分,讓他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堅定和自信。

 

 


今天是諾貝爾B班的足球比賽!我們熱烈邀請各位家長蒞臨現場,為孩子加油打氣。平日的足球練習,不僅讓孩子熟悉足球規則,更是培養他們團隊合作的默契。

透過每週的練習,孩子們不僅學到了如何運用身體技巧,更重要的是建立了堅實的團隊精神。足球場上,他們體驗著合作的力量,學會了互相信任、相互協作的重要性。

今日比賽,不僅是技術的較量,更是團隊凝聚力的展現。這場活動除了提升孩子的運動能力,也是一次激發他們團隊精神的機會。期盼各位家長的到來,為孩子們獻上熱烈的掌聲,共同見證他們在籃球場上的成長與精彩表現!

 

 


透過拍球,幼兒們能夠提高眼手協調和反應能力,同時培養肌肉控制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這些對於他們的成長發展極為有益。

拍球遊戲鼓勵幼兒嘗試不同的擊球方式,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在遊戲中,他們不僅能夠鍛煉身體,還能夠建立自信心,逐漸掌握擊球技巧,從中獲得成就感。

這種活動不僅促進了肌肉的發展,還能夠提高幼兒的協調和平衡感。透過與其他幼兒互動,他們還能夠培養合作和團隊合作的能力,並在遊戲中享受社交互動的樂趣。總之,拍球遊戲在多個層面都能夠提升幼兒的能力,為他們的全面成長提供豐富的機會。

 

 


透過踩高蹺,幼兒們能夠提高平衡和協調能力,同時培養肌肉控制和身體穩定性,這些對於他們的成長非常有益。

踩高蹺遊戲鼓勵幼兒們嘗試不同的步伐和動作,培養了他們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在這個有趣的遊戲中,他們能夠建立自信心,逐漸掌握高蹺的技巧,並在挑戰中不斷成長。

這種活動不僅有助於鍛煉幼兒的身體,還能夠培養他們的耐心和毅力。通過與其他幼兒的互動,他們還能夠學習合作和團隊精神,這些技能在他們的社交互動和學習中都將發揮重要作用。總之,踩高蹺遊戲在多方面都能夠提升幼兒的能力,為他們的全面成長帶來豐富的機會。

 

 


透過跳繩,幼兒們不僅可以增強心肺功能,還能提升協調性和節奏感,這些對於他們的發展非常有益。

跳繩遊戲鼓勵幼兒們保持節奏,培養耐心和集中力。在遊戲過程中,他們不僅能夠挑戰自我,還能夠建立自信心,逐步提高跳繩的技能水平,這將對他們的成長有著積極的影響。

這種有趣的體能活動同時也促進了身體的協調和平衡,並培養了他們的肌肉控制能力。通過與其他幼兒一起參與,他們還能夠培養合作和團隊合作的技能,同時也享受著社交互動的樂趣。總之,跳繩遊戲在多個方面都能夠提升幼兒的能力,為他們的全面發展鋪平道路。

 


透過跳袋,幼兒們能夠培養協調能力和肌肉控制,同時增強身體平衡和空間感知能力,這些對他們的成長發展大有幫助。

跳袋遊戲不僅鼓勵幼兒們嘗試不同的跳躍方式,還能夠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種活動同時也促進了身體的活動量,幫助他們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過跳袋遊戲,幼兒們能夠建立自信心,學會克服挑戰,並從中獲得樂趣和成就感。這種多層次的遊戲方式不僅在身體上培養了他們的能力,也在情感和認知層面提供了全面的成長機會。

 

 


今天的瑜珈磚遊戲真是充滿創意!透過這種活動,幼兒不僅能夠提升靈活性和平衡感,還能夠增強肌肉力量和身體控制能力,這些對於他們的成長發展非常有益。

瑜珈磚遊戲鼓勵幼兒們嘗試不同的姿勢和動作,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自信心。這種活動同時也促進了注意力和集中力的培養,幫助他們學會專注於當下的體驗。

透過瑜珈磚的使用,幼兒們可以體驗到身心的平靜與和諧,培養內在的寧靜感。這種綜合的遊戲方式不僅有助於身體的健康,也在情感和認知層面提供了全面的成長機會。

 

 

 


今天的體能遊戲真是多姿多彩!透過腳踏車、滑板車和扭扭車,幼兒們不僅能夠提升平衡和協調能力,還能夠發展肌肉控制和空間感知能力。這些活動有助於培養他們的運動技能,同時也鼓勵他們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

 

 

 

 


透過足球遊戲,幼兒們能夠發展眼手協調,提高運動控制能力,並培養平衡感與空間意識。這樣的活動有助於促進他們的肌肉發展,同時也鼓勵他們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們學習如何與他人協作,分享角色並互相支持,從而建立起重要的社交技能。通過挑戰和競爭,他們能夠培養出毅力和勇氣,透過足球遊戲,幼兒們能夠在運動中成長,並建立起全面發展的能力。

 

 

 


今天的體能遊戲真有趣!透過小布球,幼兒們不僅能提升協調能力,還能增強肌肉控制與平衡感,這對他們的發展非常有益。在遊戲中,他們不僅學會團隊合作,還能培養注意力和集中力。這種活動不僅促進了身體的健康發展,也在遊戲中融入了學習與成長的元素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球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好的玩具,它不但可以讓孩子做出手指抓握、手臂拋丟的動作,藉此提升手眼協調能力,並從遊戲中瞭解方向、遠近等空間概念。隨著孩子的成長,透過不同年齡的抓握、投擲、拍打、拋接或踢球等變化玩法,不但達到全身性的運動,讓肢體動作更協調、力量運作更精確,甚至連專注力也一併提升了。

 

 

 


這次老師運用了輪胎帶領孩子一起玩體能遊戲,活動中孩子運用雙手滾輪胎及搬運輪胎,同時提升孩子雙側協調及上肢的肌耐力,讓孩子很快樂的玩體能遊戲

 

 

  


老師運用踩高蹺帶領孩子一起玩體能遊戲,踩高蹺活動,幼兒積極參與練習、熱情投入挑戰,既發展了幼兒身體的平衡能力,鍛煉了幼兒的膽量,同時,幼兒在活動中增強了自信心,體會到了堅持的重要性,獲得了良好的情感體驗。

 

 

 


老師運用跳繩帶領孩子一起玩體能遊戲,跳繩能夠幫助提高孩子的記憶力, 這個主要是因為跳繩的時候一般會數跳了幾個, 所以孩子的大腦皮層就會在這時處於興奮狀態, 也就説明了記憶力的提高。 跳繩能夠幫助孩子來培養身體的平衡感還有協調性。

 

 

 


老師運用瑜珈磚帶領孩子一起玩體能遊戲,活動中運用瑜珈磚提升孩子肢體協調及肌耐力並且與同儕一起完成老師指定的遊戲任務

 

 

 


這次體能活動老師運用三角錐讓孩子體驗運動遊戲,活動中提升孩子手眼協調及平衡力同時培養團體合作及增進同儕間的情感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遊戲名稱:好吃的爆米花

遊戲器材:氣球傘

這次體能活動老師運用氣球傘來帶領孩子玩體能遊戲,活動中孩子要一直用雙手抓住氣球傘,所以可以提升孩子手的肌耐力唷

 

 

 


遊戲名稱:大家一起來開車

遊戲器材:呼拉圈

這次體能活動老師運用呼拉圈讓孩子來玩體能遊戲,活動中老師搭配故事情節讓孩子可以更加融入遊戲中

 

 

 


遊戲名稱:我的身體好厲害

遊戲器材:徒手運動

這次活動老師讓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活動中培養孩子的肌耐力,並且與同儕一起完成任務,達到互助合作的能力

 

 

 


110學年度 第二學期

 

遊戲名稱:超級神射手

遊戲器材:籃球

這次老師運用了籃球帶領孩子玩體能遊戲,活動中孩子運用雙手拍球及投籃,同時提升孩子手眼協調及專注力,讓孩子很認真的投入活動中

 

 

 


遊戲名稱:翻山越嶺

遊戲器材:輪胎

這次老師運用了輪胎帶領孩子一起玩體能遊戲,活動中孩子運用雙手滾輪胎及搬運輪胎,同時提升孩子雙側協調及上肢的肌耐力,讓孩子很快樂的玩體能遊戲

  

 

 


遊戲名稱:電梯跳跳跳

遊戲器材:巧拼

這次老師運用巧拼帶領孩子晚體能遊戲,活動中孩子必須專心聆聽活動音樂來做動作,u有效提升孩子的專注力及協調性唷

 

 

 


遊戲名稱:跳繩小高手

遊戲器材:跳繩

這次老師運用跳繩讓孩子玩體能遊戲,活動中會運用到甩繩 節奏 跳躍 來提升孩子的下肢肌耐力及節奏感

 

 

 


遊戲名稱:看誰丟的準

遊戲器材:小布球


這次老師運用小布球讓孩子玩體能遊戲,活動中孩子運用丟 接 傳提升孩子的手眼協調及專注力

  

 

 


遊戲名稱:可愛的帽子

遊戲器材:三角錐

這次活動老師運用了三角錐讓孩子體驗體能活動,活動中提升孩子手眼協調及平衡力同時培養團體合作及增進同儕間的情感

 

 

 


遊戲名稱:魔法毛毯

遊戲器材:大方巾

這次活動老師運用了大方巾讓孩子體驗體能活動,活動中提升孩子全身肌耐力及團體合作並且增進同儕之間的情感

 

 

 


1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遊戲名稱:搬家達人

遊戲器材:輪胎

這次體能活動老師運用了輪胎讓孩子體驗體能活動,活動當中培養孩子上肢肌耐力 雙手抓握能力還增進與同儕之間的互助能力及情感

 

 

 

 


遊戲名稱:圓形飛碟

遊戲器材:飛盤

這次體能活動老師運用了飛盤讓幼兒體驗體能活動,活動中培養孩子手眼協調及空間概念外,還可以增進與同學間的友誼

 

 

 


遊戲名稱:魔法毛毯

遊戲器材:大方巾

這次體能活動老師運用了大方巾讓孩子體驗大肌肉活動,活動當中老師設計了遊戲活動讓孩子盡情的運動,同時增進幼兒的肌耐力與想像力

 

 

 


活動名稱:海洋世界

活動器材:彩色球

這次體能活動老師運用了彩色球讓幼兒體驗體能活動,遊戲中不僅可以提升幼兒身體上的發展外,同時還可以增進幼兒的溝通能力及合作精神唷

 

 

 

 


活動名稱:三隻小豬

活動器材:巧拼 

 

 

 


活動名稱:東跳西眺

器材名稱:呼拉圈

 

 

 

 


活動名稱:攻佔城堡

器材名稱:小布球

 

 

 

 


活動名稱:生日舞會

器材名稱:三角錐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活動名稱:灌籃高手

器材名稱:籃球

這次運動遊戲老師運用了籃球來帶領孩子玩出汗性活動,活動中孩子可以學習到如何拍球 接球 傳球 投籃球,同時這些活動可以提升孩子的手眼協調 反應力 敏捷性,也讓孩子的專注力可以大大的提升唷

 

 

 


活動名稱:嘿唷 嘿唷 拔蘿蔔

器材名稱:麻繩

這次運動遊戲老師運用了長麻繩及短麻繩讓孩子玩好玩的運動遊戲,短麻繩可以讓孩子玩想像力遊戲及提升個人能力的遊戲,長麻繩可以讓孩子玩拔河遊戲,提升孩子抓握力及團隊合作

 

 

 


活動名稱:飛盤好好玩

器材名稱:飛盤

這次運動遊戲老師運用了飛盤來帶領孩子玩大肌肉出汗性活動,過程中除了可以培養孩子手眼協調外,同時還可以提升與同儕間互助能力唷

 

 

 


活動名稱:我的全身好厲害

器材名稱:三角錐

這次運動活動老師利用了三角錐帶領孩子來玩體能遊戲,活動中透過老師的設計課程,達到孩子運動的效果

 

 

 


109學年度 第一學期 

 

活動名稱:我的雙腳好厲害

器材名稱:跳繩

這次體能遊戲讓孩子體驗跳繩的樂趣,跳繩對幼兒的下肢肌耐力 協調性 專注力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幫助唷!!!

 

 

 


活動名稱:棒球大聯盟

器材名稱:棒球

這次體能遊戲老師除了運用棒球棍來帶領棒球遊戲外,也問了孩子我們還可以用甚麼器材來代替棒球棍,孩子說可以用空氣棒來代替,所以我們也用空氣棒來玩一場,放大版的棒球遊戲,孩子也玩得非常開心唷!!!

 

 

 


活動名稱:馬利兄弟

器材名稱:水管

這次體能活動老師運用了生活當中都可以看的到的水管來讓孩子玩體能遊戲,遊戲當中除了提升孩子的運動能力外,同時也提升孩子豐富的想像力唷!!!

 

 

 


活動名稱:好吃的熱狗

器材名稱:空氣棒

這次體能遊戲,老師運用了空氣棒帶領孩子玩有趣體能活動,遊戲過程利用空氣棒讓孩子練習跑 跳 滾 平衡等動作,讓孩子達到運動的效果,同時也與同儕共同一起完成任務達到互助合作的能力

 

 

 

 

 


活動名稱:開車好好玩

器材名稱:巧拼

這次體能遊戲,老師利用了巧拼帶領孩子玩好玩的體能遊戲,活動當中搭配了個人遊戲 雙人遊戲 群體遊戲,不僅可以提升孩子的運動能力外同時還可以藉由體能遊戲來增進同儕的友情唷

 

 

 


活動名稱:活動爆米花

器材名稱:氣球傘

這次體能遊戲,老師利用了氣球傘搭配了故事情節,讓孩子更加融入在體能遊戲裡,在活動中同時提升孩子的抓握力及想像力外,還可以與同儕增進感情唷!!!

 

 

 

 

 

 

 


活動名稱:灌籃高手

器材名稱:籃球

這次體能遊戲,老師設計有關籃球動作的遊戲,遊戲動作包括了運球 傳球 投籃 抄截 蓋火鍋,讓孩子用遊戲的方式進行這些遊戲動作,下課前讓孩子體驗三對三比賽的樂趣

 

 

 

 

 


活動名稱:開車好好玩  

器材名稱:巧拼

這次體能遊戲,老師結合了三隻小豬的故事內容增加遊戲的趣味性,遊戲內容老師設計了個人及雙人還有群體遊戲,除了可以提升個人的運動能力外,同時還可以增進同儕的友情唷!!!

 

 

 

 

 

 


活動名稱:按摩好舒服 

器材名稱:大龍球

這次體能遊戲老師利用了大龍球讓幼兒完體能遊戲,活動內容包含了閃躲和滾及按摩同時也讓幼兒提升協調能力及反應力

 

 

 


活動名稱:一起曬衣服 

器材名稱:夾子

這次體能遊戲老師利用了夾子讓幼兒學習顏色的分類及夾的動作同時提升幼兒的運動能力

 

 

 

 

 


活動名稱:戰鬥陀螺

器材名稱:三角錐

老師利用三角錐讓孩子玩體能遊戲,活動中提升幼兒移動性及操作性運動能力並且與同儕一起互動培養幼兒互助能力的精神

  

 

  

 

 


108學年度下學期 體能遊戲活動

 

活動名稱:棒球大聯盟 器材名稱:棒球

老師這次結合了在地校園運動設計了棒球遊戲,讓孩子簡單了解棒球場的場地 球員的裝備,也設計了棒球動作給孩子體驗,讓孩子有當棒球選手的經驗 

 

 

 

 

 

 

 

 

 


活動名稱:超級阿兵哥 器材名稱:萬象組

老師這次利用了萬象組,設計了闖關活動給孩子去體驗所有的動作,這些動作可以提升孩子柔軟度 平衡感及培養與同儕的互動能力

 

 

  

 

  


活動名稱:不要掉下來 器材名稱:氣球

孩子在玩氣球的過程,老師運用了故事讓幼兒融入情境,也讓幼兒更享受遊戲的過程中,同時讓幼兒體會活動身體與同儕一起玩遊戲的樂趣

 

 

 

 

 


活動名稱:攻佔城堡 使用器材:水管

在攻佔城堡活動中,老師利用水管來當體能遊戲的素材,設計出遊戲動作讓孩子們來玩,同時也讓孩子了解原來生活素材的零件也可以創造出一個體能遊戲,水管的遊戲也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活動名稱:無敵風火輪 使用器材:呼拉圈

在無敵風火輪的活動中,老師們利用呼拉圈設計出一些動作,例如;跑 跳 穿越 顏色配對,也提升孩子的協調性及身體的一些能力,同時也搭配了故事情節,培養孩子豐富創造力及想像力,讓孩子完全享受在體能活動當中!!!

 

 

 

 

 

 


活動名稱:灌籃高手 使用器材:小皮球

籃球活動中利用運球 傳球 追球 接球 投球這些遊戲培養孩子手眼協調 協調性 雙手控制能力 達到運動的效果,另外還會簡單讓孩子認識籃球的基本規則,讓孩子不斷的玩球培養球感,最後辦一場趣味性籃球競賽讓孩子參與,可以讓孩子體驗球賽的趣味性唷!!!

 

 

  

 

 

 

  


活動名稱:超級跳跳馬

器材名稱:空氣棒

 

 

  

 

  

 

 


活動名稱:穿越流星雨

器材名稱:氣球傘

 

 

 

 


活動名稱:音速小子

器材名稱:三角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