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雨果班~

宥勝媽咪陪孩子們體驗了多元化的歡樂遊戲;力愷爸爸帶著孩子一起玩「老鷹抓小雞」,睿均媽咪帶來繪本分享~「媽媽,打勾勾」,謝謝各位「給力」的家人們,豐富了孩子們的學習視野!

 

 

米羅班~

趁著家長入園共學週的好機會,邀請家長入園陪米羅寶貝一起玩主題活動~一起動手製作好吃的蔬果料理!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米羅班~

米羅寶貝們在老師的引導與陪伴下,從懵懵懂懂的小北鼻變成能聆聽指令、練習獨立、懂得照顧自己的好孩子囉!與爸爸媽媽及家人分享這份成長的喜悅!

家長入園分享週

邀請爸爸、媽媽入園陪伴寶貝們進行活動,感謝爸爸、媽媽為寶貝們設計如此豐富有趣的活動

雨果班~

宥勝媽咪分享繪本「小護士蕾蕾」,準備了故事中出現的「急救包」,讓寶貝們認識急救包中的物品以及體驗聽診器如何使用。

 

力愷爸比帶寶貝們做「游泳體操」,藉由活動讓寶貝們認識了「自由式」、「蛙式」、「仰式」的基本動作,小雨果努力練習的模樣太可愛啦~

 

奧斯卡班主題活動-親子接力賽跑

期待已久的親子接力賽終於來臨了,寶貝們精神抖擻的跟著老師做暖身操,在爸爸媽媽們的協助下穿上號碼衣,迫不及待的往國防操場出發!在熱情的加油聲中,大家奮力地邁開腳步,想要爭取最佳成績,認真的模樣,想必在場的爸爸媽媽都很感動吧!

 

 

 

 

雨果班主題活動-當我們玩在一起

在學校可以和好朋友玩些什麼呢?老師特別設計了團體遊戲,希望藉由活動的媒介,讓雨果寶貝感情更加升溫。

 

 

奧斯卡班主題活動-身體動作大風吹

老師準備了不同姿勢的蝌蚪人形~雙腳併攏雙手打開、單腳站立、單腳站立的飛翔姿勢…等圖卡,讓寶貝們進行挑戰,請寶貝圍著椅子繞圈圈,老師敲打三下鈴鼓後,寶貝要停在一張椅子前,依據椅子上的蝌蚪人形做出一樣的動作,即過關。

 

 

雨果班主題活動-幸福點點名

魔法咒語─「大家好!大家好!我是○○,大家好!」,老師傳遞小皮球,拿到球的寶貝要一邊揮揮手一邊說魔法咒語,大家就會認識你了唷!

  

 

諾貝爾班主題活動-我愛幼兒園

生態池中群游的小魚,榕樹爺爺掉落的果實、菜園裡成熟的豆子,都會吸引寶貝們的驚呼與探究。邀請寶貝將校園中的景物以及最喜歡在學校做的事畫下來,製作成豐富的經驗海報

 

 

 


1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家長入園分享週

邀請爸爸、媽媽入園陪伴寶貝們進行活動,感謝爸爸、媽媽為寶貝們設計如此豐富有趣的活動

雨果班~

→倢愷媽咪帶來的自然探索活動《葉子的秘密》,準備了許多道具,讓寶貝們用感官探索葉子的形狀、顏色、觸感…等,最後一起用校園周邊常見的樹葉做了DIY勞作,每個寶貝的成品都非常漂亮呢!

 

 

→庭諭爸比為大家介紹了「攝影師」的職業,寶貝們看到大相機各個都興奮不已呢!專業的攝影師還教大家簡單的運鏡,小雨果們化身為小小攝影師唷!

 

 

→思彤媽咪、梓晴媽咪,為我們帶來好聽的故事,真是幸福呢~

 

奧斯卡班~

→楷哲爸爸讓我們認識消防員的工作內容,不但讓我們了解其中的辛苦,也學習到許多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安全訊息唷!

  

 

→丞風媽媽為大家介紹正確照顧小寶寶的方式

  

 


109學年度 第一學期

奧斯卡班主題活動

主題回顧~積穗心樂園

諾貝爾班主題活動

自創歌曲~積穗心樂園

諾貝爾班主題活動

主題:紀錄積穗之美

為了讓更多的人都能看見積穗幼兒園的美,充滿想法的孩子們除了用相機、鬆散素材鋪排或畫出自己眼中積穗幼兒園美麗的角落外,更親手製作了麥克風擔任小記者訪問校內師生:「請問你覺得積穗幼兒園哪裡最美呢?」

 

 

 


家長入園分享週

邀請爸爸、媽媽入園陪伴寶貝們進行活動,感謝爸爸、媽媽為寶貝們設計如此豐富有趣的活動

諾貝爾班~

 

 靖恩媽媽讓我們認識了不同品種的到手香(左手香)

 

翊禾媽媽分享了創意饅頭作品集讓我們大開眼界

 

景寧爸爸用簡單的比喻和投影片介紹電腦公司的工作內容

奧斯卡班~

 

小小攝影師活動由林寬媽媽陪伴寶貝們體驗拍攝的樂趣

 

南瓜吊飾活動由芃橙媽媽、芃橙阿姨與梓瑜媽媽陪伴寶貝們搓揉出一個個南瓜身體再加上綠色蒂頭做成南瓜吊飾

 

游泳體操由喻方爸爸帶領寶貝們在多功能教室一起體驗自由式、仰式、蛙式等游泳姿勢

雨果班~

 

網球健將由紹傑爸爸帶領寶貝們在彩虹廣場介紹網球器材後,一起進行暖身操、拍球、運球、接力等遊戲


奧斯卡班主題活動

主題:美化心樂園

在「美化心樂園」活動,奧斯卡寶貝們開始著手於製作美麗又有趣的聲音瓶,高掛在大樹下妝點美麗的校園。在「美化心樂園」活動,奧斯卡寶貝們開始著手於製作美麗又有趣的聲音瓶,高掛在大樹下妝點美麗的校園。

 

 

 

諾貝爾班主題活動

主題:美化心樂園

為了讓園內各個角落變得更美麗,化身花婆婆的諾貝爾班寶貝滿心期待植栽快快長大,不但時常幫它們補充水份,更擔心放置的位置是否能曬到充足的陽光,就像照顧小寶寶般的呵護著它們呢!

 

 

 

諾貝爾班主題活動

主題:探索心樂園

藉由「樹真好」繪本了解樹木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後,實際帶著寶貝們到生活周遭觀察大樹、親近自然,除了看見樹上的鳥窩、百香果、花草、地上有螞蟻和蟲蟲……,更發現生活周遭充斥著許多垃圾,因此決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共同捲起衣袖,經常並自發性的一起維護環境整潔。


 

 

諾貝爾班主題活動

主題:樂園守護者

諾貝爾班將美化後的的區域取名為的「綠色花園」,並共同以圖像及仿寫的方式繪製出標示出植栽名稱及欣賞時的注意事項,再張貼於進行校園,讓我們一起成為樂園守護者吧!

 

 

 

奧斯卡班主題活動

主題:樂園守護者

「樂園守護者」活動,邀請寶貝們來擔任積穗心樂園的守護者,一起製作告示牌,讓大家一起保護美麗的積穗樂園,看著寶貝們從搜集各式各樣的標語,再到設計告示牌,經過多次的討論與協商,大家同心協力完成告示牌,營造一起共學的學習天地,將學習變得更多采多姿唷!

 

 

  

雨果班主題活動

主題:校園探索

「校園探險尋寶」活動,邀請寶貝們共同製作尋寶道具,及校園尋寶圖~開始進行「找青蛙」的探險活動,大家都還沉浸在找尋青蛙的樂趣中,看著寶貝們享受著「在玩樂中學習」的時光,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雨果班主題活動

主題:我的麻吉朋友

利用「猜拳歌」進行好朋友列車遊戲,過程中孩子能聆聽指令並遵守遊戲規則,玩得很愉快,最後全班變成一列長長的火車,歡樂地唱著火車快飛~火車快飛~愉悅的歌聲,傳遍了整個校區呢!

  

 


108學年度 第二學期 

諾貝爾/奧斯卡

主題活動~身體動一動~積穗國中籃球體驗

我們特地邀請積穗國中的體育老師們化身籃球專家,來教寶貝基本的籃球小知識~哇!,體育老師們脫下了平日面對國中生時的嚴肅面具,面對萌達達的五歲孩子,以可愛又有趣的名字自我介紹,一下子就與寶貝們拉近了距離,老師們透過遊戲的方式帶領寶貝們體驗打籃球的樂趣……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諾貝爾班/期末高峰/體驗營 109.01.14

「守護英雄~職業扮演」小闖關,以郵局、消防局以及警察局為主題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米羅/期末高峰/便利商店 109.01.14

「米羅便利商店」開賣了,有好吃茶葉蛋、健康麥茶、義賣玩具以及有趣的積木體驗。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雨果班/期末高峰/雜貨店 109.01.10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奧斯卡班/期末高峰-積木展覽會 109.01.10

     


諾貝爾班/家長入園職業分享(認識校園的植物)

 

 


諾貝爾班/節慶活動(龍舟大賽)

 

 


米羅班/家長入園職業分享(電腦專業管理師)

運用遊戲讓小朋友體會「分工合作」的概念,

請小朋友分成兩組,一組負責組裝螢幕、一組負責組裝鍵盤,

最後合起來就是一台電腦了!

 

 


米羅班/咪咪不再偏食

 


奧斯卡班/教師卡片DIY

 


雨果班/觀察毛毛蟲


奧斯卡班/圓圈作畫

 

 


諾貝爾班/滾柚子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