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講座

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適性教養-快樂成長】112.010.20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喜好、興趣,探索世界的方式也截然不同,爸爸、媽媽在這育兒之路每天都充滿著驚喜與挑戰,透過此次的講座及與孩子互動過程中更加了解適性育兒方法,讓孩子的成長道路上能快樂長大。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親職講座-【幼小銜接-小學那些事】112.05.19

大班的孩子即將進入小學,此次的幼小銜接講座邀請已畢業的幼生家長到園分享,透過互動座談讓爸爸媽媽了解孩子進入國小後可能遇到的狀況、入學前的準備方向與策略,安心地引領孩子們成為國小新鮮人。

  

  


親職講座-【爸媽應該知道的性別教育】112.04.14

爸媽如何從日常生活中教導孩子自我保護、性別尊重呢?這次我們邀請彩虹森林獨角獸台灣性別平等協會創辦人 江映帆 講師 到園分享,讓爸爸媽媽瞭解性別平等得核心價值及陪伴孩子學習人際相處的幸福界線。

  

 

 


親職講座-【孩子生活日常動作能力大解析】112.03.11

俗語說:「七坐、八爬、九發牙,十捏周歲獨站穩」雖然每個孩子的生新發展都不太相同,但每個成長階段的行為能力大致相同為了增進家長對孩子感覺統合的認知能力,,我們邀請吳繐珊 職能治療師來為大家分享幼兒發展,提升家長對幼兒日常生活能力中發展階段的敏銳度。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親子溝通及其技巧EQ教養我最行】111.09.30

不要一直催我啦~在家中是否常常聽到催促聲或者常常孩子動不動就惹大人生氣?要如何更有效的親子溝通以及要用甚麼方法引導幼兒呢?這次親職講座邀請葛惠博士來為大家分享,讓家長更有方法及技巧與幼兒相處化解親子衝突唷~

   

   

 


110學年度  第二學期

親職講座-【幼小銜接】暨多元語言成果展111.05.21

 

親職講座-【融合教育你我他】111.03.12

融合教育強調尊重個別差異,合理的調整教學內容、方法與排除環境中的障礙,讓不分障礙的所有幼兒都能擁有公平與參與式的學習經歷,園方邀請臨床心理師 顧維倫治療師至園所與家長分享,讓家長以遊戲及換位思考達到同理對方,進而讓社會與家庭形成互助、共好的共融友善環境。

   

   


1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牽手做父母和樂共親職】110.12.4

為增進家長共識的教養方式,園所邀請家庭教育中心講師 謝校長 入園分享,讓家長將所學落實於家庭中,促進家庭關係、增進伴侶溝通,並對於孩童的生活及教養具有正確的觀念及認知,已達和樂共親職的目標,另外園所也設計藍染活動讓爸爸、媽媽與幼兒體驗手作。

 

  


親職講座-【孩子一生中需要的福分】110.11.05

疫情趨緩,園所舉辦第一個家長入園的親職講座,我們邀請了三之三基金會—葛惠 執行長 入園分享,相信家長更能感受親子間微妙的互動關係,陪伴才是孩子成長階段最重要的養分。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親職講座-【提升幼兒SEL的親職教養策略】110.04.22

 

 


親職講座-【親子互動百分百】110.03.26

 

 


109學年度  第一學期

親職講座-【繪本不是課本,親子共悅讀】109.09.25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親職講座

109/6/6  「幼小銜接,接什麼」親職講座

  

  

  

108學年度第ㄧ學期親職講座

108/9/27  「教養與溝通--與孩子談情緒」講座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親職講座

108/3/6  「食品安全與幼兒健康」講座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親職講座

107/11/14  為孩子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