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園活動

112學年度  第二學期

歡慶兒童節~一起去社子埤塘公園玩113.04.02

噹噹噹~孩子最開心的兒童節即將到囉!

那~你知道兒童節的由來嗎?

兒童節(英文:Children’s Day),是為了小朋友們而特別制定的節日!

兒童節的由來,沒有太多神秘的傳說故事,而是來自於一場溫馨、溫暖的國際會議喔~

西元1925年時,有一群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人,他們聚集在瑞士舉辦了一場「兒童幸福國際大會」,

並一起在這場大會裡通過了《日內瓦兒童權利宣言》。

這個宣言,是在提醒全世界的人們都要「好好保護兒童的福利與安全」,

宣言的內容包括:要幫助貧苦的兒童、要避免讓兒童做危險的工作...等等。

在這個宣言制定、公告後,

各個國家就紛紛訂定了「兒童節」來表達對保護兒童的支持,這就是兒童節的由來。

三之三新華園為了歡慶兒童節,

帶著孩子一起去社子埤塘公園玩,讓孩子讚這一天可以盡情探索、享受自由遊戲的樂趣!!


112學年度  第二學期

一家一菜慶圍爐113.02.07

因為新冠疫情而停擺許久的期末一家一菜活動終於!終於!終於開辦啦~~


112學年度  第一學期

親子運動會【大人、細人仔共下來運動】112.11.04

親子運動日來囉!大人、小孩一起來運動,透過有趣的親子體能遊戲,除了培養孩子們的肌耐力、反應力和敏捷力,同時在歡樂的氣氛中與家長互動,共創難忘的親子回憶~

  

  

  


客語藝文競賽初賽112.10.28

寶貝們身穿兔子裝,手拿蘿蔔要去哪裡呀?原來是去參加客語藝文競賽,新華孩子們以【兔子跳跳跳】及【來跳舞】兩首串連的伴奏及舞導完成比賽,獲得甲等的成績,表現非常棒~臨危不亂,非常大氣唷!

 

 



親師座談會112.09.07

老師與家長愛的溝通,開學一個多月了~園方邀請爸爸、媽媽入園看看寶貝在學校的成長以及未來課程走向,園長也說明這學期的園務狀況及活動,讓家長更進一步了解幼兒園,相信親師配合下,孩子能更穩定成長~

 

 


社區服務開跑112.09.04

在新華的孩子們除了維護校園內的整潔外,孩子還會到校園外的人行道進行社區清潔,讓校園內、外都乾乾淨淨,維護社區人人有責~讚!

 

 


台中木偶劇表演112.08.29

布袋戲學堂來囉~~台中木偶劇團團長來跟孩子介紹木偶角色「生、旦、淨、末、丑、雜、獸」七類,還展示不同的木偶,尤其是好大尊的媽祖娘娘,真的是太酷了!

團長還帶來了精彩又幽默的木偶劇「武松打虎」...阿~不對,是「虎打武松」,但最後還是有大和解啦~團長說還是要相親相愛不要打架比較好唷!

  

  


孫愛同框♥幸福好時光112.08.25

幼兒園來了好多人、好熱鬧呀~發生什麼事?原來是新華幼兒園在慶祝祖父母節。

我們邀請阿公、阿嬤來學校與孫子們一起闖關玩遊戲,有好玩的套圈圈、投球、疊積木、推球還有打卡拍照,享受著祖孫的快樂時光呢~

 

 

 


九天民俗技藝表演112.08.16

一起來「對哇帕」(跟我打)~哥哥臉上畫著臉譜跳著陣頭舞步,可愛的三太子跳舞,還有氣勢磅礡的打鼓表演以及體驗活動,讓孩子們接觸民俗技藝,讓傳統文化根深蒂固在孩子的心中。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兒童節慶祝日112.03.31

孩子們期盼已久的兒童節要到啦~哇~這次的慶祝日竟然...有...彈!珠!台!耶(揉眼睛)~另外老師也設置童玩遊戲結合客語生活學校語言關卡讓幼兒遊玩!真的是太棒啦~~下次的兒童節又有甚麼呢?孩子已經在期待了

  

  

 


全國客家天穿日112.02.10

客家傳統節日-【天穿日】,老師們演出-「女媧補天」的故事劇,讓幼兒了解天穿日的由來,認識了五色粄,並全園一起起體驗做五色甜粄唷!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期末幼生同樂會112.01.13

寶貝們期待的一天到來,當天孩子吃吃喝喝表演節目,還有白白園長發的神祕禮物以及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平安安的「蘋果」,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期末高峰週111.12.26-111.12.30(16:30-19:00)

學期即將進入尾聲,這次有別以往,高峰活動採預約制及人數控管,讓家長能有更多時間與寶貝一同參與教室內活動以及更有品質的看到寶貝在教室的學習狀況,家長回饋都一致好評呢~

  

  

  


親子運動會-【三芝三新華園「沙鼻」運動會暨客語成果秀】111.11.19

新華睽違已久的運動會來囉~去年因為疫情影響暫辦運動會,但今年!今年!終於可以辦運動會了,孩子:老師老師,甚麼是「沙鼻」呀?老師:就是很棒、很厲害的意思啊!走~我們來看看那天的活動照片吧!

 

 

 


客語暨多元文化嘉年華111.10.24

第一階段「客語歌謠班際表演活動」,各班輪流上台演唱客家歌曲,可愛又精采;第二階段「家長與寶貝一同表演一首歌曲(影片)」語言包含各種文化(客語、閩南、英語、日語、原住民語...等,藉由此活動讓孩子認識台灣不同族群文化,進而學習包容、尊重的重要。

   

  


客語藝文競賽初賽111.10.15

透過客語歌唱表驗方式,闡揚客家文化,三之三新華園的孩子們準備了三首耳熟能想的組曲(大老虎、鴨鴨、天公落水)前往基隆市參與藝文競賽,榮獲客語歌唱表演類【第二名】唷~~孩子們真的是太厲害了~~(歡呼~~~)

  

 


食農教育-【參訪好時節休閒農場】111.09.16

結合本市各休閒農業區資源,透過農事體驗活動,鼓勵師生親近自然,進而推廣食農教育及環境教育理念,園所結合客語生活學校「體驗客庄米食文化」活動,帶幼兒參訪好時節休閒農場,讓幼兒實際體驗客庄農業活動。

  

 


親師座談會111.08.30-110.09.02

開學已將近一個月,寶貝們也逐漸適應幼兒園生活或是新的班級,展開新的學習旅程。我們於8月底9月初規劃各班的班級親師座談會,邀請家長入園與班級老師互動、分享以及了解老師需要您配合的地方,希望透過良好的溝通與親師合作,一起陪伴幼兒在學齡前階段的成長與學習。

 

  


大氣劇團偶台劇表演暨祖父母慶祝活動111.08.26

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來囉~幼兒唱跳給阿公阿婆看,我們也邀請大氣劇團來幼兒園演出偶台劇,讓阿公、阿婆與孫子一同看戲,三之三新華園秉持愛與關懷、扎根與實踐生命教育,除了傳承文化延續也增進家庭世代互動及情感凝聚,此次邀起阿公、阿婆到幼兒園與孫子們一起來看戲,阿公、阿婆看得好開心呀~

   

   


110學年度  第二學期

結業期末同樂會111.07.22

雖然疫情影響,結業期末同樂會孩子們在戶外野餐,保持距離吃著小餅乾及果汁,還有孩子在教室準備唱歌、跳舞表演以及玩遊戲~真開心!

  

  


雨果A班線上高峰活動111.07.07

學期進入尾聲,雨果A班的學期末高峰活動在孩子的介紹影片揭開序幕,老師將這一年的學習歷程在影片中呈現,有趣又精彩~家長看得目不轉睛呢~

 

  


雨果B班及米羅班線上高峰活動111.07.06

學期進入尾聲,孩子們在教室中的學習區玩了什麼?學到什麼呢?讓老師們來告訴你~因疫情的影響,家長無法到園內參加孩子們的高峰活動,但~沒關係,老師將孩子這一年的學習歷程製作成影片,讓爸爸、媽媽看到孩子的成長與蛻變。

  

   


畢業班期末高峰暨畢業典禮111.07.02

111年7月2日是新華第四屆大班生重要的日子-期末高峰暨畢業典禮,家長一起見證孩子的成長,並帶著我們最誠摯的祝福踏入下一階段旅程,相信精彩依舊、充實不變。

  

  


兒童節歡樂派對111.04.01

4月4日兒童節,老師們在4月1日早上設計許多小遊戲,讓幼兒遊玩提早過一個快樂的兒童節唷。

   

   


元宵節暨天穿日活動111.02.15

過完農曆新年,緊接而來的就是「元宵節」了!原本老師準備的天穿日戲劇演出,因疫情影響,幼兒無法聚集在一起欣賞,不過沒關係,老師利用錄影播放方式,讓幼兒欣賞戲劇,老師也在自己的班上進行了源消習俗-猜燈謎、提燈籠的活動唷!

 

  


110學年度  第一學期

結業歲末感恩會111.01.22

原舉辦全校感恩餐會,由於疫情升溫,故改為園內歲末同樂會,幼兒在班級中吃吃小零食、進行拜年抽紅包換禮物的活動,也有一股新年氣息呢~

  

  


經濟發展局-節能行動故事劇111.1.05

藉由行動故事劇團演出方式,演出【小飛俠-夢幻綠能島之旅】劇中推廣綠色能源的重要。

 

  


期末學習區高峰暨多元聖誕感恩活動110.12.25

幼兒平日在園內學習區探索,在期末舉辦高峰活動邀請家長一同參與、體驗幼兒在園內操作學習區及萌發狀態,相信透過這次體驗,家長能更進一步了解幼兒在園內學習與成長~

   

   


食農教育-【參訪九斗休閒農場】110.12.10

結合本市各休閒農業區資源,透過農事體驗活動,鼓勵師生親近自然,進而推廣食農教育及環境教育理念,園所結合客語生活學校「體驗客庄米食文化」活動,帶幼兒參訪九斗休閒農場,讓幼兒實際體驗客庄農業活動。

 

  


校園環境服務110.09起~

疫情來臨!孩子無法到校園外進行社區環境打掃,不過沒關係~我們9月也開始進行校園內還進打掃喔~

孩子撿撿校園內的垃圾及樹葉,讓校園變乾淨呢~

 

 


親師座談會110.09.01

孩子的成長需要我們的手握得「恰恰好」,在幼兒園的生活點滴也需要您的支持和理解,雖疫情影響家長無法入園,但我們調整線上親師座談,讓家長能更了解新華、了解孩子的學校生活唷!

 

 

 


歡慶祖父母節110.8.20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對家庭的愛與奉獻是無私的,每年八月的第四個禮拜日是祖父母節,園所舉辦歡慶祖父母節,除了讓幼兒了解祖父母節的意義,我們也邀請阿公、阿嬤到學校與幼兒拍照留念,希望幼兒能感念長輩對家庭的付出。

 

 


109學年度  第二學期

愛兒健康檢查110.05.13

這學期的愛兒健康檢查於5月13日舉辦,當天由聯欣國際醫院服務團隊至幼兒園為幼兒進行健康檢查,防疫不鬆懈,當天孩子們戴著口罩,聽從醫生叔叔、護士阿姨的引導,進行每關檢查項目~很棒喔!

  

   

 

兒童節歡樂派對110.04.01

4月4日兒童節,老師們在4月1日早上帶著幼兒到社子埤塘公園散步、遊玩,下午設計許多小遊戲,讓幼兒闖關。

嘻嘻~自己的禮物自己賺,幼兒必須闖關過關得到兌換券才能換禮物,得越多換越多~

  

  

 

  


客家天穿日活動110.02.20

幼兒在客家傳統節日-【天穿日】,老師和幼兒合力演出-「女媧補天」的故事劇,讓幼兒了解天穿日的由來,認識了五色粄,並全園一起起體驗做甜粄(年糕)唷!

 

   

 

   

 

   

 

   


109學年度  第一學期

結業歲末同樂會110.01.26

原定開放家長一同參與歲末感恩餐會,但因疫情影響,故感恩餐會取消,改為校內寶貝歲末同樂會大家吃吃喝喝,還有精彩唱歌、講笑話表演觀賞~真開心!

 

 


幼幼客語闖通關110.01.20

迎接幼幼客語闖通關,老師自製教具讓幼兒們練習,當天闖通關可是全園寶貝都順利過關呢~

  

  


諾貝爾B班-積木區建構彈珠軌道


聖誕節暨期末學習區高峰活動109.12.26

叮叮噹~叮叮噹~在這聖誕節裡,新華結合幼兒平日在學習區探索的學習日常,設計許多學習區活動讓爸爸、媽媽闖關、體驗呢~

   

   

   

   


新華客家小孩愛運動109.11.28

此次運動會的進行除了設計體能遊戲外,也加入了客家收冬戲元素,讓家長與幼兒擁有一場別開生面的趣味運動會唷!

     

   

   

   

   


學習區活動-好玩的數字桌遊(比大小)

幼兒進入學習區操作時,老師進入學習區中觀察,發現幼兒對於遊戲的規則較不適那麼清楚及數字大小概念尚不成熟,老師從中協助幼兒了解遊戲規則及可運用自己的手指頭練習點數。

  

  


親師座談-老師與家長愛的溝通109.08.25-109.08.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月 學習區--萌發主題

諾貝爾班--東安國中體育館

 

諾貝爾班-嘗試蓋出印象中的東安國中體育館

  

諾貝爾班-參觀東安國中;體育館寫生

  

諾貝爾班-蓋出畫好的體育館

奧斯卡A班--陀螺

  

奧斯卡A班-用各種材質製作陀螺

    

  

奧斯卡A班-用製作好的陀螺進行對戰,看看哪個比較堅固,轉得比較久。

奧斯卡B班--迷宮

  

奧斯卡B班-測量預留餐車的走道寬度

  

奧斯卡B班-組合紙箱。紙箱內要放磚塊增加穩定度。

  

奧斯卡B班-開始用紙箱排列迷宮。

  

  

奧斯卡B班-結合出汗性大肌肉活動,試玩紙箱迷宮。

米羅班--雞蛋料理

  

米羅班-把蛋洗乾淨,放進鍋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