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親職講座

112.09.14社區親子講座~親子溝通有愛無礙,家長正向教養體驗

  

  

  

  

  

  

  

  

  

  

  

  

  

112.05.12社區親子講座~幼小銜接,接什麼?

家中寶貝即將成為小一新鮮人,爸爸媽媽會擔心寶貝的不適應~那幼小銜接該做什麼呢?該怎麼減少小孩入學後生活與學習適應上的問題,這次特別邀請大竹國小校長~吳雅芬校長入園與我們分享幼小銜接要配合哪些事?如何協助幼兒順利銜接小學。

  

  

  

  

111.10.21社區親子講座~親子溝通及其技巧--EQ教養我最行

每位孩子都有與生俱來的不同氣質、興趣和  凜賦,身為爸爸媽媽要如何新認識自己的情緒,學會表達自己的感受,用合適的方式教育孩子,與孩子正向溝通,學會對於孩子的期許找出真正重要的特性呢?本次親子講座邀請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的大家長--葛會執行長蒞臨學校與大家分享,在教育孩子的課題上,如何只需要運用小巧思就可以達到教導的效果,陪養孩子良好的人格特質,實踐有趣、有愛、有夢的生命態度。

  

  

  

  

111.9.30社區親職講座~數位時代的親職角色

 

不管爸媽是雙薪家庭或全職媽媽在家照顧孩子,都因為支援系統的薄弱和經濟因素,而使父母承受莫大的壓力,無法有時間、有耐心來陪伴孩子。在實際生活中,孩子的行為問題往往不像網路資訊所說的那般好處理,不得已之下,許多父母自然而然請出 3 C 保母,才能「快速有效讓孩子安靜下來」。一旦爸媽用物質來取代陪伴、用 3 C 來取悅孩子,會讓孩子對自我價值產生懷疑、物化親子感情,進而索求無度,甚至危害到孩子的專注力和情感及人格發展。透過此機會,本次特邀請經國國中校長與家長分享,如何在這數位時代裡找回親子互動快樂時光,並遠離使用3C過量而造成幼兒的各類問題。

 

 

 

  

  

111.4.22社區親職講座---小學生了沒?幼小銜接接什麼?

近年來大家都在談幼小銜接,但在接什麼?誰該接?如何接?要配合什麼?這次特別邀請課綱種子老師鐘靜芬園長入園與我們分享幼小銜接要配合哪些事?如何協助幼兒順利銜接小學。

 

 

 

 

 

 

 

 

 

 

               110社區親職講座--孩子一生中的福分                 

孩子一生的福分來自哪裡?除了父母外,家庭氛圍、學校環境、生活中的人事物都是孩子成長學習的養分,這一次社區親職講座特別邀請葛惠博士入園分享孩子一生中的福分。

為了讓家長到園所聽演講能有舒適的環境及放鬆的情境,我們將園所情境稍稍打造一番加入孩子創作的元素、學習成長的歷程、代表經國特色的校園布置,希望每位家長工作之餘到經國聽演講也能有家的幸福感,當然也配合本次演講希望把『孩子一生中的福分』理念傳遞給家長,不但讓孩子有幸福感也讓家長有幸福感喔!

 

 

 

 

 

 

 

109社區親職講座--繪本不是課本,親子共悅讀 -110.4.16

 

 

 

  

 

 

109社區親職教育講座-17個提升幼兒SEL的親子教養策略

  

  

  

 

 

109社區親職教育講座--現代孩子的3C保母

  

  

  

 

108親職講座-認識幼兒的氣質

 

 

 

107下親職講座-玩出注意力

 

 

 

 

107親職講座-親子共讀

 

 

 

 

 

 

 

 

 

107親職座談會-經國園

 

 

 

 

 

 

 

 

 

107社區活動 -關懷月團圓日

阿公阿嬤簽到

市長到來給大家勉勵

憶童年-童心未泯

里長與幼兒同樂

歡樂的帶動唱

健康一把抓-阿公阿嬤量血壓

市長與長者、小朋友一起做月餅

故事時間-怕浪費的奶奶

感謝經國國中校長給我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