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研習活動 > 生命教育共識營
生命教育共識營

2023生命教育共識營

三之三幼兒園共識營中我們面對了一些挑戰和困難。但正是這些挑戰,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了合作的力量和團隊的重要性。我們通過互相支持、共同解決問題,攜手度過了難關,這樣的經歷讓我們更加團結和堅強。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也深入瞭解了每位孩子的獨特需求和個性,明白了在教育中要因材施教的重要性。這將成為我們未來教學工作的重要參考,確保每位孩子都能得到最適合的學習環境和指導。

最難忘的是我們一同度過的美好時光,笑聲和歡樂充滿了整個共識營。我們在互動中建立了更深厚的情誼,也結交了新的朋友。這種連結將在未來的教育工作中,讓我們能夠互相支持和協作,共同成長。

由衷感謝每一位參與這次共識營的老師,是你們的熱情參與和付出,讓這次活動成為一個難忘的回憶。願我們的教育之路繼續充滿愛心和智慧,為每一個孩子的未來鋪就更加美好的道路

讓我們一起以愛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

 

 

 


2020中區徵才說明會

 

 

 

 


2019年生命教育共識營

做一個認識自己.了解孩子的好老師

  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為了提升非營利幼兒園教保老師專業與建立共識,每年七月定期舉辦生命教育共識營。今年共有17家園所,約170名的老師們共襄盛舉,研習會場顯得熱鬧非凡。

 

本次共識營由基金會執行長葛惠老師做專題分享―《認識自己.了解孩子》,葛老師以自己30年的實務經驗及近年攻讀博士學位的深究,總結唯有先認識自己,才能了解孩子,並進而了解孩子的氣質。葛老師也強調了解孩子氣質對父母教養及師生互動都有莫大的助益。老師們聽了都意猶未盡,覺得想再了解更多呢!

    這次也邀請了各區園所代表分享與園所息息相關的主題,讓所有的老師們能更清楚專業輔導入園前老師的準備、新課綱的帶領、一日主題的開展及大學習區的運作方式。

  此次的共識營,老師們無論在新知及實務上都獲得專業的升級,不僅能夠互相交流,各方面也都充飽了電,相信大家都能帶著滿滿能量傳承美好幼教,做一個「認識自己.了解孩子」的好老師。

 


【2018年生命教育共識營】非營利幼兒園老師教育能量大增長

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於7月29-30日舉辦兩天一夜的生命教育共識營,邀請到三之三董事長吳文宗、三之三執行長葛惠、張老師基金會特約心理師林烝增講師、花花姐姐及史瑞克老師,分別以各自的專業帶領豐富精采的課程。老師們表示不但增進了生命教育及家庭教育的專業知能,身心靈也都獲得提升,覺得非常受用且相當充實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