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基金會消息 > 109年度桃園市績優教保服務機構及優良人員表揚大會
109年度桃園市績優教保服務機構及優良人員表揚大會

109年度桃園市績優教保服務機構及優良人員表揚大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上午前往龍潭區客家文化館,出席「109年度桃園市績優教保服務機構及優良人員表揚大會」時表示,桃園自升格後,人口成長快速且年輕家庭相當多,市府大力支持幼教產業發展,希望推動幼教平價化的同時也提升教學品質,賦予家長更多的選擇權。為感謝第一線績優教保人員、幼教機構及機構人員的付出,今(109)年首度由市府統一舉辦表揚大會,共頒發115個獎項

鄭市長提到,今年共9個幼兒園獲頒績優教保服務機構,獲獎機構無論是公立 私立及非營利都非常用心經營,展現不同的教學特色,例如「楊梅幼兒園」以遊戲為本的教學方式,讓孩子不管是透過積木遊戲或藉由運動從中學習;「龍潭幼兒園」則是客家沉浸式教學的典範,帶領孩子們自幼接觸客家文化,讓客語向下扎根;此外,今年也表揚75名優良教保服務人員、30名優良廚工、司機、行政人員及專任護理人員。鄭市長感謝所有幼教人員的奉獻,給予孩子們最美好的陪伴,讓孩子人生的第一步感受到無限溫暖。

 

 

 

鄭市長說,桃園正在進步、正在改變,隨著桃園人口快速成長,市府也特別注重幼教產業,對公幼及私幼皆給予大力的支持,並大力推動幼托公共化,桃園許多補助政策也獲得其他縣市跟進效法,包含幼兒園設備補助、防疫津貼等,他對桃園幼教品質深具信心,桃園也將成為台灣對抗少子化的典範。

資訊由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